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爸媽救星

前陣子忙到散,這幾天靜下來,還得寫寫自英國回來後,想得最多的兩個人-父母。

爸爸七十四歲、媽媽六十五歲,他們的身體出現各種小毛病,耳聾、眼朦、手痛、婦女病,還有輪流出現的流感、頭痛等問題。人老機器壞,每晚放工聽他們訴說的,都是邊度唔舒服、今日睇醫生點點點。

然後,我想到父母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,那將是人生最黑暗的日子吧?一定是。

跟父母同住,是多麼幸福的事。我是家中小妹太子女,房間經常亂得像露宿者之家,報紙夾雜掉下的頭髮滿地、椅子上的衣服亂成一團,但爸爸總是會定時定候替我清潔。爸爸是全能的,坑渠堵塞、電器壞、水喉漏水,他通通都可以修理好,我家的櫃、門、裝修都由他一手佈置。今早樓上住客爆水喉如下大雨,我在廚房窗前看着不知所措,只會大喊:「爸爸」,然後回房繼續睡覺。

後來,我聽到爸跟媽說:「她還不懂得關窗,這麼大個人了。」我就是這樣依賴,但今次,我覺得很慚愧。

從英國回來後,我想我以後都不會自己一個人到外國生活了,因為父母老了。

以前,我會因為單身生活而感到寂寞,從英國回來後,我沒有再奢望什麼,因為我發現,原來有父母在身邊,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。

過去一年,我因為感情的事很傷心、很失望。今天,我明白,對世上的人和事都不要抱什麼期望,唯有親情最值得我們珍惜。

經歷了在彼邦極度苦悶和孤單的日子,最大收穫是學會珍惜父母在身邊。但願爸爸的耳朵,早日康復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是真的啊!我留英回來,發現爸媽老了很多(可能因為一年不見),然後突然覺得應該多點時間陪他們,去去旅行也好,去家呆也好,遊車河也好~~近年爺爺越來越老,身體也多毛病,我更加連出差都不想去了,反正甚麼工作也如是。多年來,都沒有想過要去別的地方工作,雖然自己很想離開香港,不過更想要陪家人,這個是沒話說的~~

看到你的帖,想起了何韻詩《絕對》的歌詞~~ 人老了,我想,就是學會了珍惜吧!http://album.ezpeer.com/album_dev/michael/show_ly.php?xx=p000007-a0021791-s001955-t014-c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