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

我尊敬的被訪者

做得人物訪問多,已好會了秘技:只要跟那人談一頓,就知道他是好人壞人。

結果是:90%的被訪者都是古惑仔、老江湖、油腔滑調、假面具上身。對人,因而變得失望,要求愈來愈高,這可能是女記者嫁不出的原因。

遇到一個令人尊敬、折服的被訪者,少之又少。我想起即將離任的科大校長朱經武。

他是一個真誠的人,從談吐中感受到,沒有問題不回答,每樣都仔細說一番。

他熱愛科研,真正愛學術,好有熱誠。

他沒有架子,不介意放下身段、扮鬼扮馬出鏡。

他破格收生,很有胸襟。

他……..真的很好,離開是香港的損失。這是我很主觀的感覺,但我很相信自己的直覺。

另一個被訪者,姓練,是5年前訪問他的。如今,他是坐在我身後的老細,我做了他半個Research Assistant。角色不同,但他,依然是我尊敬的人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最近港台播了一個紀念朱校長的特輯,拍的人也與你一樣尊敬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