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

出路

返新工一個月,遇上很多不如意事,日日新鮮。這幾天上班,總記着好友佳佳熊貓的一句話:「不要老想着以前的一套,要用廣闊的胸襟去學習新事物。」我每天出家門前,都會用這話來提醒自己,奈何有些個人原則,總是在新工作間被打倒。慢慢地,我感覺到自己正退步。

心理上也有個很嚴重的障礙 - 從英國返港後,好像一架停駛了半年的汽車,死了火、怎也開不動。英國後遺症是成日發白日夢、投入不了工作、幻想自己不用上班而日日在家看書........記得當年我從澳洲返港時,也經歷過這樣的低潮,但今次明顯十分嚴重。(準備去讀書的,小心小心)

於是我想到一條出路:再走入校園。逃避?是的,但,持續下去,我看不到出路。

以前,我覺得要離開我喜歡的傳媒工作,是很可惜的事,也很對不起一些人。如今,我都依然捨不得。但當我看到香港的媒體,只會做跟蹤維景酒店旅客解封後行蹤、家英哥同阿姐結婚,而忽略了四川地震一年後,官方發布的死難者及貪官數字背後之解讀,我想起在英國挑燈夜讀當地報章、從報紙看世界的那些晚上。

英國回來的最大收穫,原來是讓我看到,香港的傳媒是沒有出路。以為自己好HIGH聲稱唔做CHEAP新聞的,其實是偽君子;擺明做CHEAP的,卻又真的CHEAP得好緊要。或者,比較有使命感的工作,是將香港傳媒的爛面紀錄下來,交由歷史去評價。

我會耐心等候機會、沉着氣應戰,因為我好像看到自己的出路。

後記:看罷《天水圍的日與夜》,很喜歡那種淡淡然的感覺,生活畢竟就是這樣的淡淡然,工作不如意乃小事一宗,this is the way we are,不要期望太多,也不要complain太多,為自己加油努力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