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

討厭的鄰居

我那個超級討厭的鄰居上海仔終於搬走了,今天我和我的好友、利比亞靚仔忍不住大數他的不是。

罪行1:沒公德心
他很喜歡煮飯,而且煮得好認真那種。每次他煮完,爐頭都被昏黑,但他永遠不會清潔。飲完的汽水樽掉在地上、麵包屑隨處也是、吃完的蘋果芯掉在垃圾桶旁邊的地上、碗筷不洗佔整個碗盤、吃完飯永遠不抹桌。利比亞人說:「他簡直把我們趕出廚房。」

利比亞人曾經寫過一張字條,叫大家保持清潔,但上海仔當沒事,還問:「誰寫的。」我試過在他面前吸塵抹地,他沒有反應。 我叫他清潔一下,他走開。

他很喜歡叫一個台灣仔朋友來吃飯,兩個人煮飯時佔用所有爐頭,我們往往要等上1個多小時才有位用。一次我實在餓得很,便衝入廚房用英文說:「have you guys finished?」

對不起,我實在很討厭沒公德心的人,因為我有潔癖。今天他走了,我和利比亞人大肆清潔,累得不得了。

罪行2:不尊重他人
他的英文差得很,他那家大學要他先修一個英文班,合格才可讀碩士。他早前要交一份重要的功課,要我批改好能合格(否則要執包袱),那我幫他擬了一個綱領。之後那個晚上,他不斷拍我房門問這問那,到他拍第三次時,我決定不開。

後來,我問他那功課如何,他說:「過了。」可他從沒有跟我說聲謝謝。

廚房的電燈壞了,他又來找我;宿費不明白,又來拍門,原因?他不懂說英文,不會跟人溝通。那天他病了,晨早起來拍所有人的門,要我們替他打電話預約看醫生。利比亞人很好,決定陪他去診所,他卻叫我跟他一起去,原因是我會說英文。天!我當然拒絕他。 利比亞人最討厭他,就是當我在場時他不說英文,覺得很不被尊重。

利比亞人說,他很害怕再跟中國人同屋,因為,中國人真的很污糟。

上海仔的故事,我跟留英的朋友分享過很多次,每個人聽完,反應都是:「大陸人,出晒名啦,一點也不奇怪。」唉!小心。

2 則留言:

B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B 提到...

你的文章令我想起在Broccos和同胞share一個flat的日子...她們不是每個都髒,但廚房永遠是臭的(垃圾味焗在開䁔氣的廚房內),地上和桌子用完不會有人抹.所以我要閉氣衝入廚房拿食物,之後躲在房內用電飯煲煮食.偶然會用焗爐(因為他們不太識用,所以會比較乾淨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