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

暫別

離開英國兩周了,回港前遊走歐洲,一個人在嚴寒天氣下拿着大包小包、身上大衣沾滿污垢,流浪對我這個師奶可不是易事。

總結英國的短暫生活,大部分時間我都是一人渡過:一人看書、購物、步行、上學上班、寫文章、思考,我很習慣一個人的時光,在那個熟悉的空間,想通了前路、寫作的方向、生活的模式、做人處世的堅持。而那空間,是容不下其他人的。

30歲正處於人生的十字路口,能夠在這個時候停下來,原來是那麼重要。我很珍惜上天賦予的自由,讓我在生命最迷惘之時,於孤寂中找到出路。

過去的20多篇文章,是我在彼邦的一些體會和觀察,我想我還有很多沒寫未寫,但人離開了英國,就再寫不出什麼了。或許,回港後,再有興緻的話,那就在這個網誌,寫寫我對香港社會的感覺。

很多謝你花時間看我的網誌,這是我訓練自己寫作的平台。我發現,原來我的寫作還是十分幼嫩,日後仍要多多磨練。

M on the Thames暫時休筆,有緣再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