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遊山玩水

過去一周累得不得了,好友Irene從香港來英國旅遊,我們一起到Bath玩玩 -那末代港督彭定康的家鄉,還有92年他出征保守黨選戰敗北的選區(他輸了才獲首相馬卓安給予他當港督的安慰獎)。Bath遺下很多羅馬人的歷史痕跡,城內的裝飾和商店也非常精緻,Jane Austen 18世紀也曾在這兒居住,當然附近還有我最愛的神秘Stonehenge,很值得一遊。

和好友旅遊實在太舒服了,什麼都可以談、喜歡不喜歡的都可以宣之於口、又可以大方地慢慢品嚐西餐。不像一個人旅行悶得發瘋、想吃又不敢吃、想玩又沒人陪。

從我住的地方Sheffield到Bath,單程要坐3小時火車,我們玩了3天後,我又坐3小時火車回Sheffield,翌日再坐3小時火車到倫敦和另一班朋友見面,回程時再駁火車到Manchester上班,累得我,真希望有個按摩女郎突然出現,給我按按腰骨。

年紀大了,旅行的心態也改變。年少時住backpacker hostel,跟10個陌生人同睡一房依然可倒頭大睡,現在不得了,一定要給我一間清潔的en-suite酒店房;年少時,拿着大背包一日跑10個景點,現在每天不能多於3個,坐下來安安樂樂吃一頓飯變成最重要節目;年少時,遇上新朋友可以不斷閒談,如今寧可一個人靜下來,在咖啡館裏花整個下午看書。

不再想去東京、紐約、倫敦了,反而對山卡拉地方好有興趣,最好給我一間對海的酒店、有泳池有按摩服務的。我住的地方Sheffield,連一個值得參觀的景點也沒有,但這個地方,卻是那麼的悠閒、呼吸着平民百姓的生活氣息,在這兒上課,我倒覺得很適合現在的我,不用趕地鐵、也不用追巴士的生活,原來......很奢侈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說得對.... 人大了, 對於體力勞動的活動興趣相對會大減.......

有時, 我會去 Botanic Garden (唔知你仲記唔記得) 樹下面坐下, 食 lunch or tea..... 這樣又一日了......

Botanic Garden 裏面的樹真係好大.... 無論天氣有多熱, 坐在樹下總是清涼..... 實在太舒服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