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食之無味

法國人的名句:「我們為吃而生存,英國人為生存而吃。」在英國,想吃餐好的,原來是件難事。法國有田螺、德國有鹹豬手、意大利有意大利粉,英國佬,有什麼?有,FISH & CHIPS。

FISH & CHIPS好吃與否,英國人很講究,更成立了個什麼炸魚協會大聯盟。怎樣為之好吃?對不起,我答不上,因為對我來說,FISH & CHIPS就是食炸粉然後再加好多好多茄汁,基本上,我每次都是食茄汁。

英國人最自豪的,大概是他們的早餐和下午茶。他們口中的歐陸式早餐,是幾片麵包加隻蕉,要食,就要食English Breakfast。有幾正?厲害了,煎雙蛋、煎腸仔、煙肉、茄汁豆、麵包,是不是好像.......大家樂20元一份的?我說,大家樂的還比他們好吃,因為,大家樂有蘿蔔糕附加。

下午茶,我在香港的時候,很喜歡約朋友到金鐘山卡拉酒店HIGH TEA、指明要食「一層層」那種,因為有熱烘烘加好多CREAM的SCONE。但來到英國,至今還未吃過一件新鮮熱辣的鬆餅,為了令自己不要失望,吃的時候,還要想像自己是伯爵夫人、穿貴族長裙拿傘子的LADY M。

學校附近都是酒吧,午餐是7磅兩人分量的PUB FOOD,明明要MEDIUM RARE的牛扒,出來卻是一碟黑炭老牛,碟邊是幾片番茄生菜,薄得打個噴嚏便吹到地上。我最佩服的,還是我的同學仔,在嚴寒下拿着半份凍的三文治吃得津津有吃,原來,那杯熱騰騰的咖啡才是主菜。

最好吃的一頓西餐,是半年前我在香港天后一條小街吃的,那兒有我近10年吃過最新鮮的生蠔和最濃郁的磨菇湯,比COVA好好多。在英國,可能因為我要慳住洗,暫時仍未吃過一頓滿足的西餐。

在香港,當我好煩的時候,我會選擇吃M記。在英國,我日日都吃M記,那就是我M的自家出品。各位,我的廚藝近月大有進步,真的,蒸肉餅、烤雞翼、燒豬扒全部OK,唯有蒸水蛋怎也不成功。但我還是戒不了恐怖的一面-當我好煩的時候,我會自閉在房中,用蝦乾腐乳淘飯當一餐。千萬不要告訴我媽。

2 則留言:

k.man 提到...

你好,我是路過的。不過看到你談英國食物。真的滿有共鳴。前陣子我也在那兒生活了一些日子。,記得那時和朋友在pub點牛排,要rare,侍應生瞪大眼張大嘴巴看我們,,而最後上桌的,都是welldone的牛柴皮,,,,,==",,,聞說英國人也常用'english food'作自嘲,,.而我也在那些日子學懂了如何煮到餐飯,,,,=p,,,祝好=]

M 提到...

路人甲,很多謝你的意見,但我勸你還是不要經常看我的網誌,因為很垃圾,也不要替我大肆宣揚,我會臉紅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