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想念太古城

離鄉別井,很多人與事,我都很想念,好像:

1. 太古城 - 我的家,如無意外,也是我終老的地方
2. 太古城家中的床 - 我現居宿舍的那張床,腰骨位置彈弓位下陷,腰骨痛得很
3. 太古城中心商店 - 這是什麼都可以買到的地方
4. 太古城按摩店 - 人生最大樂趣
5. 太古城理髮店 - 理髮的英文不知如何說,決定不剪頭髮
6. 太古城日本菜、潮州菜、廣東菜 - 我住的地方,沒有一間像樣的餐廳
7. 太古城中文書店 - 帶來的都看完了,這兒圖書館有少量中文書,但全部都是亦舒,沒有張小嫻
8. 太古城/筲箕灣(我小時的家)醫生 - 可遇不可求,尤其皮膚敏感發作時,要阿媽在港寄藥來

還有,太古城泳池、戲院、Philip Wain、鰂魚涌公園、我家樓下的長椅(那是我每晚放工煲電話粥和哭泣的地方)........

英國,永遠不是我的家。有時路過商店,看見一個精美的首飾盒、一幅合眼緣的油畫、一個彩繪花瓶、一個柚木書架,很想據為己有,但想到自己只是這個地方的過客,沒有一個落地生根的家給我好好布置,便又打消了念頭。然後,我買回來的鏡子、水杯、毛巾,都是最便宜最實用的,可生活就是少了一點情趣和品味。

我最想念的,當然是太古城家中的兩老,我哥、我姐,還有我的鄰居友好......太古城,真是全世界最舒適的地方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離家多月, 除了家人和朋友外, 我對香港反而不是有太多的想念.... 當然對生活了這麼久的香港, 不是完全沒有掛念....

但現在我每天都無事忙....可能... 人永遠有惰性... 我的惰性太重了....... 嘻嘻

Unknown 提到...

不能再同意,英國永遠不會是個家,因為我們沒有這樣想過,不會投入、付出,沒有朋友、家人。雖然家不一定是土生土長的城市,而是一種會屬於、會掛念的一個地方。

有個英國朋友,在香港認識的,18歲離開老家,他來了香港也剛好18年了,他說從小到大都像貓(he said he's a cat people),想周遊列國…就是普抵香港,即有一種莫名的感情,從此就留了下來,連去澳門一兩天也會掛念著想回來。

還記得那位在Bath遇見的日本女子,她回答關於「是否喜歡英國」的問題,"Yes & No",很貼切吧,我們不也是這樣?英國有好多好的地方,你回來以後,可能就會掛念在Waterstones的一杯咖啡,靜靜看書的時候……

北面真的不錯,我也很討厭倫敦,在那裡巴不得快點回香港去,每天在擠迫地趕地鐵,又在超級低效率的地方遊走,甚麼都做不了就天黑咧。在北方,有多一點自己的空間,可以自己控制生活的節奏,儘管有時獨個兒還是會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