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

告別闊太生活

沒工作7個月、沒轉工5年多,明天踏上新戰場、新NEWSROOM,十分緊張,今晚一定有得震無得瞓。我從小到大都是緊張大師,無得救!

回想過去半年,我過着闊太般生活,每天睡至日上三竿,然後上學行街買菜,晚上讀書寫感想,閒時旅行,實在奢侈(兼頹廢)。在英國,每當陽光普照,我總會昂首深呼吸,跟自己說一句:「唔使做嘢,真幸福。」

返港的兩個月搵工期,我趁空檔多做運動、看電影音樂會、閱讀、深圳購物、跟朋友聚舊。今天是我蜜月期的最後一天,我做完GYM出了一身汗後,走在街頭微風在太陽下迎面吹來,我心想:「如果永遠也不用工作就好了。」噢,六合彩啊,我寧要你也不要嫁有錢佬,那怕你說我沒大志、沒出色,從此而後,我每天都會盼望你的降臨。

不過,做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也是多麼幸運,我真不應該這樣大貪。好,明天,死就死啦!

插曲一段:看《禮儀師奏鳴曲》,全場不斷用紙巾抹淚,很久沒在電影院流淚了,電影情節令人想到父母終有一天會離開自己,很感人的,這幾天還是不斷想着內容,建議大家入場盡情流淚發洩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還以為你不會再更新你的blog,覺得好可惜,也很久沒來訪了……偶然click入來才見到你又update翻了,哈哈~~

「唔使做嘢,真幸福。」這句話很真啊,曾幾何時,辭職記者,當個背包客時,都有咁樣講過啊!雖然,講完都係要回到現實世界去,加油就好了,要活得越來越開心,可以的話,做些自己喜歡的事,過自己認為是有意義的生活,管他是不是逃避世界~~開心就好了!加油!下次再約食飯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