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Flatmates

大師姐A媽媽來郵投訴我的網誌只顧說「偉論」(高、大、空),不說自己的生活。好啦,那我就連續寫寫我由人變化石的經過。

先說說住宿。我住在一間套房- 跟深水埗板間房差不多大,有獨立廁所。四個套房合組一間公寓,我和另外3人分用一個廚房,另有吸塵機熨衫板等,月租約400英鎊。我的flatmates都是男士,一個來自上海、一個馬來西亞、一個利比亞。我像他們的大姐姐,除利比亞人和我同齡,其他的都比我年輕。

上海仔是我最怕的,因為他有一個毛病: Non-stop talking。在廚房遇上他真是大鑊,不斷問你:「香港買奧米加幾錢?」「不知道啊,我用的是200港元平錶。」「我想,幾千英鎊(留意,是英鎊)買一隻都不太貴?」「我覺得很貴。」「一生人一次呀。」「......」沉默,我繼續煮我的飯。

隔了1分鐘,又問:「英國牛津附近有個名牌outlet,幾百英鎊便可買到Versace,一起去買吧。」「我不用這些高檔名牌。」「出來工作,總要有些。」「我工作了那麼多年都沒有,我做記者買不起,也沒有興趣買,只有興趣買Cheap貨。」說畢,收聲食飯,話不投機,你繼續發你的名牌夢。

上海仔不是壞人,例如我去了蘇格蘭時他會幫我收信,他會請教我如何寫Essay,有時候會說說國內的政治給我聽。但因為本人平生最怕Non-stop talking的人,當你告訴他皮膚敏感發作時,他還走來問:「你覺得大陸台灣會否和平統一?」,我只想立即鎖門把他踢到大西洋。

馬來西亞人跟上海仔是兩種性格,他很沉默......可惜是沒禮貌那種。他永遠不會主動跟人打招呼,除非你主動出聲。他已取了工程學士學位,現留英找工作,一直沒消息,可能因為他太Stressed吧。

利比亞人是最正常的,也和我最談得來。他的回教背景,和我的生活習慣很不一樣,但他給我說了很多回教徒的故事、利比亞和美國之間的關係、中東歷史、拉登等事情,還大力鼓勵我加入半島電視台工作 (?)。

可惜,當上海仔、利比亞人、我三人一起吃飯時,上海仔只顧不斷跟我說普通話,我對他這個行為很反感,便用英文答他的問題,再將原話用英文翻譯一次給利比亞人聽。
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是緣份,不要以為大家是同胞便一定夾得來,連基本的尊重都沒有的,談來簡直浪費時間。See,我自閉,有我之道。

4 則留言:

茂斯 提到...

難說,這可能是上帝的安排,上海仔不錯呀,或許有天寂寞的芳心會感謝上帝.
幾時貼相出黎?

Unknown 提到...

heheeee....
睇黎你對朋友既要求真係幾高喎...

咁我係咪算高質數呢 ?

wahhahhaa.....

princesskwok 提到...

haha yes indeed....being able to be friends is a kinda "yuen fun" too hehehe....too bad i'm just another non stop talking pal hehehehehe....

hey try to use clinique (pink line)..moisturising....got anti-allergic ones but super moisturising...sometimes allergy may be due to dryness......

and i luv the question mark after "半島電視台工作 " ....sounds scary indeed!! hehe

M 提到...

阿MR. 碧咸(我知你個朵),我真閘住反彈無回頭,那位上海先生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- 歧視黑人(我忘了寫出來),總之他,就有點煩。

相呢,請你去我的FACEBOOK看,由於技術關係,這個網誌不貼相,因為太煩。